close

那天~跟同學的妹妹Ting一起在做東西的時候~有了以下的對話

Ting:我們的東西客人反應的如何阿?

阿布:嗯還可以啦~有很多人都喜歡!

Ting:那上次有人說我們的東西在夜市50元就買得到?

阿布:沒有啦~可能是因為我沒包好的關係~加上去寄信的時候郵局櫃檯的杯杯剛好跟我前面那一個人在不開心~輪到我時氣還沒消,所以很大力的"放"了下去,所以小花花斷掉,可能是這樣客人才會說氣話啦~沒事沒事。

Ting:你知道我手都做的碰趴了嗎?

阿布:哇哉~哇哉~辛苦你了!

Ting:你上次說要發文跟客人介紹的,文咧?

阿布:ㄟ............我有發文說布裁的不一樣花色會不一樣。

Ting:那上次拍的照呢?怎麼沒有看見?

上次我有幫他們拍製作的照片說要PO上來~結果...我無言..

Ting:算了~我自己寫好了~寫一寫你在po上去。

結果就有了以下的文章啦~(妹妹阿~你寫好我就馬上po了喔~~)

MITHX裡所有產品皆是壓克力手工製作,所有每件產品的出生都充滿著生命與靈魂。
他跟人一樣會鬧脾氣、會撒嬌、會快樂、會飛揚,很多人不了解壓克力的特性與生命,也許在你們看來製作很簡單的每件、每件商品裡其實都有他難搞的一面哪....

其實很多人會把壓克力當作塑膠看待,其實壓克力有很多特性是塑膠沒有辦法做到的。

A.熱塑性:塑膠挺多到30.40度已經很了不起的,而壓克力可以承受到70.80度的高溫,因為它是經過熱去變成軟的物質去達到它變化的可為性。塑膠一但超過這個溫度上限,它就融化了,而壓克力在70.80度作右絕對不會融化,但是過頭還是會燒焦的(所以我們的手常常會碰趴阿)。

B.耐摔性:與塑膠比起來壓克力的特性就是耐摔了.....不信,你可以舉高手將壓克力與塑膠從空中往下放,斷的一定會是塑膠不是壓克力,開玩笑!我們在出貨是有通過摔箱測試的,不然我們是不能出貨的(細小的配件以及用殺很大的摔法除外@@)。

C.變化性:我想大家對較常買飾品的人都知道。塑膠會有一般人說的射出口,它們是經由射出成型的,只要是A形狀,他射出來就是A形狀且可以很大量的生產還會有所謂的分模線。而壓克力卻是利用複雜的切割去變化它的形狀,所以這點壓克力絕對是強項。

D.聲音:分別輕輕敲出他的聲音,你可以發現塑膠聲音是空空的,因為他質地薄脆。壓克力卻是有厚度的,因為它是飽實的實心體。

我們做出每件每件壓克力飾品都是我們用想給您們最好的心態去做的,所以希望各位能尊重原創,別再改作品了。
每件壓克力設計都是經過不數推敲與失眠而生產出來的,我們都會喜歡用最好的,所以大家可以體查我們的用心,謝謝大家!

附上幾張圖供大家參考!


這個作法非常複雜,他必須將上面金色薄片跟日本花布小抓夾黏在一起,再去壓形狀。
最後還必須黏上彈力開闔配件才能做一層保護漆在鑲上漂亮的鑽石。
黏的過程中還必須用夾上黑色鐵夾〈很硬的鐵夾〉讓它膠水乾透,才能做下一個步驟。
萬一膠水沒有乾透,哈哈~~那就GAME OVER了~~


這個水草很難黏~~
它除了我上述說的那些外,我還必須找出不會遮住那隻CUTE的小金魚的地方黏上。
由於它的片片很小,又不能溢膠。一但溢膠做保護漆就會變的髒髒的沒有服貼感,所以要很小心黏濯。


這支作品也是很絕~~
看清楚它上面的透明邊嗎?
你以為用機器去做出的嗎?錯!
它是人工磨出來的,所以你才會感覺似乎每個邊都是不太一樣的。
磨這個不能分心,會把手指順便磨掉的。


鑽石不是它最困難的地方,而是它成型的過程。
原本切割出來是沒有彎曲的,我們這種都是用人工慢慢轉出來的,
一整個純手工,這個也不能戴手套,必須利用高溫去把它弄軟,才用手指去把它轉出花樣來~
很燙....做久了,我們都練就了鐵砂手指.....


這個超經典的**///
它總共有4層,它的底層必須先釘上自動夾,然後再來結合花的部份。
花的部份須將花先黏好,最後最難的來了~~
由於花大、自動夾小,可想而知再結合的過程中,不是重心不穩就是花會滑掉,很難去固定它,不要問我後來怎麼黏成的?
那是機密也~~~~


這支怪手~
如何製造那種光透感,嘿嘿嘿~~
秘密,不可說!
單說保護漆這件事ㄅ!
怪手黏好配件之後,要先在背面噴上一層保護漆,等隔天在做正面一次。
你以為就醬嗎?
錯了,怪手組合好之後,在做最後一次,是整支下去加重噴一次,這樣光亮感、厚度才夠。
看起來才會整支閃閃發亮的。
而配件部分也是一個難題,因為有些保護漆是和配件沒辦法做結合。
萬一保護漆噴下去,配件爆開,那就恭喜你~~~
在重來一次ㄅ~~
但是這個配件要拆除又要不會傷到表面,那才是最困難的部份~~


以上幾點,可以讓大家感受到我們的用心嗎?
有時我都會想我們是在做不可能的任務,但是每行每業都有辛苦的成面。
我不敢說我們很厲害,但是是希望大家可以對壓克力有所認識。
我們雖然有和塑膠做結合,但是壓克力卻是一個強韌又搞怪的小女孩。
現在很多市面上的塑膠很便宜,加個鑚只要不到100元,在不景氣的今天,這些都是很搶手的。但是壓克力卻是萬年不壞的東西,也許你今天嫌它貴,但是你想想,它可以伴你一世人,那不是很划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